世界田徑賽烏克蘭選手服禁藥取消金牌

  第六屆世界田徑錦標賽進行六天以來﹐在今天爆發第一起服食禁藥事件﹐烏克蘭的【巴卡奇】因為被大會篩檢出服用禁藥﹐而被取消在鉛球項目拿下的金牌﹐至於美國、因為再添男子百十公尺跨欄金牌﹐在總獎牌數繼續以五金二銀五銅保持領先。

  女子鉛球德國的奧運金牌女將雅絲翠德﹐在這個項目再度展現獨霸的局面﹐第二擲就擲出二十公尺七一的成績﹐順利摘下金牌﹐烏克蘭的帕芙萊許則以二十公尺六六獲得銀牌﹐稍稍洗刷了男子鉛球選手巴卡奇﹐因為服用禁藥﹐被取消金牌的恥辱﹐德國另外一位女將則以十九公尺二二﹐獲得銅牌。

  男子百十公尺跨欄﹐美國奧運金牌強生和世界記錄保持人英國的傑克森﹐一路展開激戰﹐最後強生以些微差距率先衝線﹐衛冕成功﹐第二度摘下世田賽的金牌﹐成績十二秒九三﹐只比世界記錄慢了百分之二秒﹐傑克森十三秒零五屈居第二。

  女子鐵餅決賽則是爆出冷門﹐上個月才在奧斯陸擲出六十八公尺五二的今年最佳成績的紐西蘭女將佛穆伊娜﹐雖然前兩次試擲都失敗﹐不過在第三次就擲出六十六公尺八二﹐勇奪金牌﹐這也是紐西蘭十四年來在世界賽所摘下的第一面金牌。上屆冠軍白俄羅斯的薇瑞娃六十五公尺九零屈居第二。

  男子五十公里競走波蘭的柯仁尼歐斯基﹐最後以大幅的領先差距﹐三小時四十四分四十六秒﹐摘下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