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爆炸初判遭人放置爆裂物

  空中飛行安危要注意,地上交通安全更不得疏忽。昨晚發生的台鐵自強號爆炸案,經過軍憲警聯合專案小組偵辦後,初步研判是被人放置爆裂物,至於爆裂物的成份,和爆炸的原因,目前還在進一步分析調查。昨天晚間北上1108次自強號列車第三節車廂廁所,在途經台中潭子路段時,發生爆炸,案發後警方將發生爆炸的車廂和前後共三節車廂,留置在豐原站,並且立即漏夜進行地毯式蒐證,上午專案小組在三度勘查現場後,隨即舉行專案會議,從現場破壞情形和採得的證物,初步研判證實是爆裂物引起爆炸.當場被炸傷的現役軍人,經過憲兵單位調查,是現役的陸戰隊下士馬保欽,經過八○三醫院急救,他除了右耳、右手輕傷,胸部也遭爆炸力震傷,急救後已無大礙,轉往一般病房住院觀察,專案小組正依據他的筆錄,對全案作進一步的查證,希望能找出線索,迅速破案。

  在發生自強號火車被人放置爆裂物後,高雄火車站對於平日進出旅客和列車上的安檢工作,變得更加的留意。

  由於高雄車站一天進出旅客多達四萬多人,而車站又不像機場一樣,有金屬探測器的設備,如果歹徒有心要進行恐怖活動,實在很難加以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