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促請召開阿拉伯高峰會

  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昨天透露,伊拉克總統海珊正和其他波斯灣國家領袖合作,希望促成一項阿拉伯國家高峰會,討論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危機。

  阿拉法特昨天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證實海珊正和其他波斯灣國家領袖合作,協助他召開一項阿拉伯國家高峰會,研討中東和平進展受阻的問題。這將是海珊一九九一年在波斯灣戰爭中以飛彈攻擊以色列以來,第一次介入以阿之間的事務。阿拉法特另外還說,他將在會晤美國特使羅斯時,提出以色列在佔領區屯民的政策問題。阿拉法特說,他想知道,侵佔巴勒斯坦人的土地,封鎖他們的行動,羞辱巴勒斯坦人是不是和平程序的一部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和談,是由於以色列總理那坦亞胡決定在東耶路撒冷阿拉伯人區興建猶太屯墾區而中斷,上個月底在耶路撒冷市場的自殺炸彈攻擊,使得和談得恢復更是遙遙無期。以色列事後還封鎖了佔領區,使巴勒斯坦人無法進出。昨天在西岸的那布路斯,一千多名巴勒斯坦人聚集示威,抗議以色列的封鎖。而連接西岸和約旦的邊境關口,在爆炸事件後,昨天才首次再度開放,多日來等待通行的巴勒斯坦人蜂湧而來,擠成一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