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靳珩橋被沖毀四百人受困

  受到安珀颱風的影響,中橫公路太魯閣國家公園橫跨立霧溪的靳珩橋,被洪水沖毀﹐當地電力和對外通訊全部中斷﹐目前有將近四百名當地居民以及晶華飯店員工被困﹐下午花蓮縣政府協調空中警察隊進行糧食空投,但卻因天候不佳,無功而返。

  中橫公路太魯閣山區在安珀颱風的肆虐下,短短兩天降雨量超過一千公厘,不但造成公路沿線滿目瘡痍,連一座長達六十公尺橫跨立霧溪的靳珩橋也被暴漲的洪水整個吞噬,由於這是當地唯一通往花蓮的橋樑,山區內四,五百位民眾因此而受困,無法對外聯繫,為了向外求援,住在竹村的吳先生翻山越嶺,爬了一天一夜的山路才冒險出來。

  公路局則決定先搭設便橋恢復當地交通,但是在勘查現場後發現地形條件太差,至少要一個月才能完成便橋搭設工作,同時由於當地沿線隨時有坍方落石的可能,因此下午空中警察隊嘗試進行空投食物,但是由於天候不佳,能見度不夠,空投計劃也告失敗。而被困在天祥晶華酒店內的旅客由於飯店有一,兩個月的存糧,暫時沒有斷糧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