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沖斷中橫靳珩橋數村落居民受困

  花蓮中橫公路﹐位在太魯閣的靳珩橋因為安珀颱風的侵襲而斷裂,造成道路交通中斷。靳珩橋以上的路段受創更為嚴重,連太管處綠水管理站一樓都已經全毀。軍方直升機緊急空投救援物資,安珀颱風已經遠颺,但位於中橫公路的靳珩橋不但被颱風帶來的洪水衝斷,深山裡的梅園、竹村及西保等村落,還有不少居民受困在裡面,過著缺水缺電、通訊中斷的生活。

  靳珩橋以上的公路沿線到處都被大量土石淹沒,路基也出現明顯落差,但受困居民面臨即將斷炊的危機,也只能冒著生命危險,徒步翻閱土石堆、向外購買民生用品。而位在綠水的太管處管理站,一樓更是遭到土石流無情的摧毀。

  累積在山區有一千公厘雨量,目前還在不停的四處宣洩,氣勢相當壯觀,卻也使得道路搶修工作一時無法展開。為了解決受困居民的燃眉之急,花蓮縣政府上午協調軍方及警方,以直升機空投食物,暫時先幫居民解決民生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