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莎修女病逝加爾各答

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素有「貧民窟聖人」之稱的泰瑞莎修女(Mother Teresa),於台北時間今天凌晨零點,因心臟病發逝世,享年八十七歲。

  泰瑞莎修女昨晚(9月5日)在加爾各答教會參加一場彌撒,回到房間休息時突然心臟病發作而與世長辭。世界各地教徒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無不同表惋惜哀慟。加爾各答有成千上萬民眾大排長龍,等待瞻仰泰瑞莎修女遺容;印度政府還出動大批警力,防止民眾情緒失控。

  

  泰瑞莎修女和黛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是好友,她們今年六月才在美國紐約會面。昨天,泰瑞莎修女的發言人宣布她因為健康因素,將無法親自參加黛安娜的喪禮;不料,她竟然在黛妃喪禮舉行的前夕與世長辭。世事之巧合,令人不勝唏噓。

  紐約民眾今天聚集到泰瑞莎修女與黛妃會面的教會前,獻花致敬,表示哀悼。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專程提早結束渡假,對泰瑞莎修女過世的消息發表感言。他稱泰瑞莎修女是這個時代的偉人之一。而聯合國秘書長安南(Kofi Annan)的發言人表示,泰瑞莎修女是世界同情和希望的象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