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公佈安保最新防衛指針

綜合報導

  將近二十年沒有修改的〈美日安保條約〉防衛指針,昨天(23日)在美國紐約公佈最新版本。根據內容,萬一亞洲發生危機,日本將提供美軍必要的軍事援助。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Jana Korbel Albright)表示,這代表了美日新的合作關係,共同迎接新的挑戰。針對中共的疑慮,她強調美日加強軍事合作,並不會對中共安全造成威脅。預料大陸方面在了解修正內容後,將會做出反應。

  

  由日本新任外相小淵惠三和防衛聽長官久間章生,所率領的代表團,在紐約和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和國防部長科恩,就〈美日安保條約〉的防衛指針修改,進行會商,並獲得共識。根據最新修正內容,日本將提供美軍更多的緊急基地設施,以應付亞洲發生戰爭或其他危機,其中包括日本提供掃雷船,維持海上安全,以及美日共同協助撤離民眾等。由於防衛指針將近二十年沒有修改,因此格外受到矚目。歐布萊特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面對後冷戰時期,防衛指針必須做修正,以迎接新的挑戰。她也特地強調,美日加強軍事合作,不會威脅到中共的安全。日本外相小淵惠三則重申了雙方會面的重要性。美國國防部長科恩表示,美日是整個太平洋地區安定的主要關鍵,雙方加強合作更有助和平目標的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