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整型醫生命案兇手血型

  偵辦台北市方保芳整形外科命案的警方專案小組,今天繼續勘驗現場,至於兇案發生的原因,究竟是醫療糾紛,或是其他原因,目前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發生兇案的現場,警方已經完全封鎖,只有鑑識人員換穿鞋套後才能進出,稍早有消息傳出,警方發現兇手的血型是O 型,不過刑事局下午已經予以否認,並且證實現場留下的O 型血跡,都是三位被害人的。不過另外也有消息指出,兇手的血型是B 型,但這仍有待進一步確定。警方也表示,目前已把所有的病歷帶回過濾,邀請其他整形外科醫師協助,了解可能發生的醫療糾紛,警方也說,就現有的線索來看,還是以醫療糾紛的可能性比較高由於整型醫師整型失敗導致醫療糾紛也是常有的事﹐因此警方不排除本案是病患上門報復。不過在綜合警方的資料,歹徒有可能逼迫醫師為他進行整容手術﹐如果這個判斷正確,那麼這和警方先前研判,是為了醫療糾紛進行報復的動機顯然大相違背。根據警方公佈的資料﹐三名被害人都被膠帶捆綁﹐而這種膠帶雖然常見﹐但是並沒有在命案現場發現﹐可見是歹徒早就準備好﹐預備殺人滅口之用。而從歹徒在行兇以後﹐曾經刻意清理現場﹐除了將手術後的廢棄物帶走之外﹐還刻意撿走子彈彈殼的手法來看﹐可以推斷﹐兇手事先已經考慮到警方可能追查的步驟﹐不過歹徒雖然早就有殺人滅口﹐避免警方追查的動機﹐但是從現場還遺留有一個彈殼﹐以及部份沾血的紗布來看﹐歹徒當時也是相當緊張﹐因此不能從容破壞所有證據﹐從此研判﹐兇手可能是亟欲整型逃亡的通緝犯或是殺手﹐在選定目標後,有計劃的犯下本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