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決定撤出駐伊武器調查人員

  聯合國今天突然作出戲劇性的決定,撤出它在伊拉克的武器調查人員。這項決定,是在伊拉克總統海珊昨天下令、立即驅逐聯合國調查小組中的美國武器專家後採取的。

  伊拉克總統海珊主持的【革命指揮委員會】昨天決定驅逐美國武器專家,顯然是為了報復聯合國安理會前天通國議案,禁止伊拉克官員在美國境內旅行而採取的。

  這一連串的相互報復行動,使美、伊兩國間的緊張情勢再度升高。有些人士揣測,美國可能片面對伊拉克採取軍事行動。

  據報導,美國已經派遣更多的戰機,進駐土耳其的【英席利克】空軍基地。波灣戰爭期間,盟軍曾利用這個基地,作為攻擊伊拉克的跳板。

  遭驅逐的5名美國武器專家,預定今天離開巴格達,前往約旦。聯合國武器調查小組將在巴格達辦公室,留下幾名象徵性的人員。

  另一方面,英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航艦【無敵號】到地中海水域巡弋,以防萬一。

  同時,在巴格達的伊拉克人再度把自己當作人肉盾牌,保衛海珊的總統府,其中有一對新婚夫婦。他們堅決表示,要在總統府度蜜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