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振甫會見馬來西亞總理

  趁著這次非正式領袖會議之便,美國總統柯林頓和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也進行了另一回和的高峰會。而我方代表總統府資政辜振甫,則是會見了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

  這是柯林頓和江澤民歷來第六次的會面,同時也是繼上個月江澤民正式訪問美國短短一個月內,兩人又一次的高峰會。這項會議持續了將近一個小時,談論的焦點,包括朝鮮半島的局勢、伊拉克的問題等等。至於人權問題,根據美方官員私底下的說法,由於著名異議人士魏京生才剛剛獲釋,美方不宜太過緊迫釘人,因此在會中並沒有直接談到這個問題。而參與這項會談得美國國務卿歐布來特則說,透過積極和大陸往來,以及APEC這樣的模式,可以促進台海兩岸的和平。而代表李總統出席的總統府資政辜振甫,今天也利用會議的空檔,會見了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盡管我方所提五百億美元的基金計劃,不可能在會員國會議中通過,不過辜振甫還是尋求馬來西亞的支持,另外,還留在此地的經濟部長王志剛,則也就WTO世界貿易組織的問題,不斷和其他國家進行諮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