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四員警集體靜坐抗爭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駐地位於彰化八卦山的保四總隊,今天傳出受訓員警集體靜坐罷訊抗爭的罕見場面。據了解,員警是因為支援白案,以及選舉勤務的超勤津貼被刪減或短發,而爆發不滿情緒,進而引發這項抗爭行動。

  縣市長選舉才剛結束,就傳出的這起員警靜坐抗議事件,發生在保四總隊。共三百多名受訓的保警,集體在總隊部的大操場靜坐罷訓。他們主要是不滿最近的加給短少,同時超勤津貼也被刪減,所以在選舉治安任務結束後,進行靜坐罷訓的抗爭。

  除了保四員警之外,還串聯了目前在保四受訓、來自台北的保一和高雄的保五總隊的員警;這些員警甚至計畫以絕食的方式表達不滿,隨後由保四劉總隊長出面協調。

  雖然員警希望記者跟隨,但保四總隊仍然拒絕媒體進入採訪。不過員警表示,協調之後已經取消了絕食抗議,開始用餐。雖然員警認為自己的權益受損,但保四總隊卻認為,抗爭是為了星期三的外宿假問題,情況並不算嚴重。入夜之後,這場風波已經暫時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