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津貼短少受訓保四保警抗議

  駐地位於彰化八卦山的保四總隊,今天傳出受訓員警集體靜坐、罷訓抗爭的罕見場面。員警可能是因為支援白案、以及選舉勤務的超勤津貼,被刪減或短發,爆發不滿情緒,進而引發這項抗爭行動。

  縣市長選舉剛結束,就傳出的這起員警靜坐抗議事件,發生在彰化的保四總隊。三百多名受訓的保警,集體在總隊部的大操場,靜坐罷訓。他們主要是不滿最近的加給短少,同時超勤津貼也被刪減,所以在選舉治安任務結束後,進行靜坐罷訓的抗爭。除了保四員警之外,還串連了目前在保四受訓,來自台北的保一、和高雄的保五總隊的員警。

  這些員警甚至計劃以絕食的方式,表達不滿,隨後由保四總隊長劉晉京出面協調。

  雖然員警希望記者跟隨,但是保四總隊仍然拒絕媒體進入採訪。不過員警表示,協調之後,已經取消絕食抗議,開始用餐。雖然員警認為自己的權益受損,但是保四總隊卻認為,抗爭是為了星期三的外宿假問題,情況並不算嚴重。入夜之後,這場風波已經暫時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