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土地徵收亦傳弊案

  台北縣又爆發土地弊案,這次是縣政府徵收的台北大學地目出了問題,涉案人除了已經被收押的地政局長莊育焜外,可能還牽設到莊育焜的上級長官。

  檢調單位是在清查台北縣地政局長莊育焜承辦三十六件可疑地目變更案中,發現這起可疑的土地弊案。調查員下午在檢察官的指揮下,前往台北縣政府,進行大規模搜索,並且帶走台北縣長尤清任內極力推動台北大學特定區區段徵收案的相關資料 。 調查員下午同時約談因為回國參加金馬獎,香港亞視負責人,同時也是台北大學位於台北縣三峽土地地主的林百欣,就案情做進一步清查,目前已經確定,台北大學土地弊案和日前發生的台北縣三芝鄉土地地目非法變更案手法不同,但是已經收押的地政局長莊育焜都從中收取鉅額賄賂。

  台北大學校地目前完成徵收,而部份地主可以低廉成本,另外向縣政府購買其他土地作為補償,不過已經有地主拒領補償費,其中可能牽涉作業流程不公,而被調查員約談的林百欣,是以台北大來紡織負責人的身份購買這筆土地,調查局幹員目前正清查他是否涉嫌賄賂莊育焜,以換取縣政府高額補償,目前蒐集到的證據,調查員不排除幕後有縣政府高層官員從中護航,全案在一兩天之內,將會有勁一部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