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感冒病毒疑係由人類傳染

  香港的病毒傳染流行性感冒,昨天又出現了兩個新的病例,受到傳染的都是小孩,而更令人擔心的是,這種致命的病毒除了經由雞鴨豬肉傳染以外,還很有可能會透過人類互相傳染.香港的疾病控制中心這幾天一再安撫民眾不必驚慌,前天還暫時關閉了最主要的肉雞交易市場進行全面消毒,好讓消費大眾安心。不過官方昨天坦承,又發現了兩個新的病例,專家在會中指出,真正令人擔憂的是,這兩個案例顯示,病毒可能是經由人類而非動物感染,因此爆發大規模傳染病的可能性將大為提高。

  亞洲地區由於人口密集,養殖場和人類居住空間的區隔比較差,因此特別容易爆發人畜共通的傳染病。香港在將近三十年前,就曾經成為全球流行性感冒的傳染來源,並造成成千上萬人病死。不過科學家同時指出,這種病毒雖然會經由人類互相傳染,目前看來傳染的速度並不算太快,因此疫情還是有希望及時獲得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