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辭黨主席

  南非總統曼德拉昨天在【非洲民族議會】50週年會議上,辭去了黨主席的職務,意味著南非的【後曼德拉】時代已經開始了。同時,他還擁抱他的前妻【溫妮】,表示惜別。

  現年79歲的曼德拉,3年前領導【非洲民族議會】黨,參加大選獲勝,當上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並結束了長達3個世紀的白人統治。

  一般預料,他一手培植的接班人【梅基】將出任黨主席。【梅基】目前是【非洲民族議會】的副主席,也是南非副總統。

  【非洲民族議會】當前最大的隱憂,就是一些草根性黨代表,可能會提名曼德拉的前妻【溫妮】,擔任副黨魁。溫妮雖然不受黨內歡迎,卻得到許多南非窮人的擁護。

  曼德拉昨天在演說中,呼籲非洲各國制定現實可行的方案,為復興非洲大陸而努力。他又說,南非的命運跟非洲其他國節的命運,密不可分。

  曼德拉演說結束時,情緒激動得流下眼淚,並且擁抱了他的前妻【溫妮】。曼德拉將在【非洲民族議會】本屆大會落幕時,交出黨主席的棒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