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年度最大兩棲登陸演習

  國軍聯興七十七號兩棲登陸操演今天清晨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展開,新成軍的中和級兩棲登陸艦也首次參與操演,過程逼真。充分展現國軍協同作戰的能力。

  清晨六點三十分,第一波LVT登陸艇搶灘成功,並建立灘頭堡,進行掃雷任務,掩護後續登陸部隊。戰搜直升機不斷盤旋空中,掌握敵情。海軍艦隊戰鬥編組宛如長龍矗立海上,藉海空火力支援,主力部隊陸續上岸。這是國軍年度最重要的兩棲登陸操演,這一次操演與以往不同,是假設敵軍已經在枋寮地區登陸,我軍實施逆登陸作戰,以截斷敵軍補給,策應主力作戰。

  一波波後續登陸部隊攻上沙灘,陸戰隊弟兄殺聲震天衝向敵陣。在先頭部隊鞏固陣地後,載運炮車武器醫藥補給的運輸艇在安全無慮之下,展開另一波登陸。

  這一次拂曉攻擊由包括中和級登陸艦,潛艇,飛彈快艇,在內五十八艘艦艇組成的海軍兩棲特遣艦隊在外海發起,登陸艇分成六波,以陸戰隊為主,步兵砲兵戰車部隊等支援單位,將近六千名官兵參加演習,由於天候不佳,空軍的協同作戰臨時取消,這次操演在於強化國軍聯合作戰能力,參演部隊以現行編裝為基準,在全程演訓中考驗陸戰團兩棲作戰能力,並磨練各項海空戰術對抗,制海護航作戰,聯合火力支援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