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技術用於醫學研究成效卓著

  二十世紀,人類的生活幾乎脫離不了科技,早期發明的微晶片,改變了人類工作與溝通的方式,最近科學家把晶片技術運用在醫學研究上,成效卓著。

  在不久的將來,實驗室裏的試管、燒杯及一般儀器都將一一走入歷史,而改由電腦控制的晶片所取代。

  這些運用在醫療研究上的晶片,它的原理和電腦中的晶片是完全一樣的,只不過通過晶片軌道中的並不是電子,而是一些有待試驗的液體。在一個小小的晶片當中,包含了許多層次,所以它一次就可以進行好幾千項實驗,使得原本耗費人力又花時間的生化試驗,能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達到相同的成果。醫生們可以在辦公室自行檢驗病毒,檢驗結果立刻分曉;對一向耗時的新藥研發,更有幫助。

  另外,它還可以被運用在其他方面的實驗,像是警方在查案時作的DNA比對、以及生產線上檢查食品是否受到污染等等,效果快,又省錢,是它最大的優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