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國民黨不滿曼德拉違背承諾

  雖然南非在明年、就要和我國斷交,但是南非最大的反對黨:南非國民黨,發表了一封措詞強烈的聲明,抗議曼德拉、違反了對中華民國的承諾。南非政府曾經以「相當滿意」形容斷交後,中斐之間的這種新架構。但南非前執政黨,也是現在最大的反對黨─南非國民黨,卻對於曼德拉,沒有能夠遵守當初的承諾,也就是所謂「外交關係以外的最高層級」,極為不滿。

  除了和中共的經貿往來明顯增加外,從94年起,南非新政府,就從來沒有任何的國際組織中,投票甚至發言支持我國。在南非工作了十一年,日前才遭到歹徒襲擊受傷的我駐約堡總領事,酆邰,形容雙方的關係,從那時候起,就已經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對於未來的雙邊關係,顯得相當保留。

  在與南非斷交後,外交部長胡志強,將在明年一月四號左右,第一次以外長的身份出訪,前往西非的塞內加爾,主持非洲地區工作會報,穩定軍心,並將訪問西部非洲的四個邦交國,為李總統明年可能的西非之行預做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