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9國簽署協定複製人為非法

綜合報導

  十九個歐洲國家的代表,昨天(12日)在巴黎簽署了一項協定,宣布複製人非法。同時,法國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呼籲全世界,禁止這項人類遺傳工程。

  這項協定全面禁止複製人,不管複製的對象仍然活著或是已經死亡;同時,即使是完全無法生育的夫婦,也不得接受複製手術。不過,協議中卻准許複製人類細胞作為研究用途。

  席哈克在歐洲道德委員會( Europe's national ethics committees)的會議上說,禁止複製人類和遺傳工程必須國際化,不能單獨在自己的國家裡禁止,否則將收不到效果,因為醫生和研究人員會到其他地方繼續從事這項工作。歐洲委員會秘書長塔契斯(Daniel Tarschys)說,歐洲必須嚴正地宣布,決心維護人類尊嚴,反對濫用科技。

  美國物理學家席德(Richard Seed)上星期表示,他的診所已經準備妥當,將複製人類嬰兒。這番話引起了軒然巨波。白宮抨擊他的構想,認為不負責任、不道德、不夠專業。柯林頓(Bill Clinton)總統甚至要求禁止複製人試驗五年。

  去年(1997)三月,蘇格蘭的科學家成功的複製出一頭叫桃莉(Dolly)的綿羊,而引發了有關遺傳工程和複製人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