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慈民安養中心凌晨大火11人喪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凌晨零點四十三分,台北縣中和市興南路的慈安安養中心突然傳出火警,台北縣消防隊在接獲報案後,緊急調派十一輛消防車以及救護車前往搶救。雖然在七分鐘就已經趕到現場,但是消防車根本就沒有用武之地,因為這個位在興南路二段54巷14號的安養中心,竟然是一個大型的違章建築,不但違規設立,竟然還把整個巷道給全部封閉,消防車完全開不進去。趕著救人的消防隊員,只好把車停在巷口,用人力拉了一百多公尺水線前往救援。聽說安養中心發生火警, 許多將老人家送來此地的家屬,紛紛趕到現場。有的焦急等待自己的親人,有的等不及了,甚至不顧安危衝進了火場。 

  消防隊員雖然奮勇救火,但是由於受到地形的限制,這場大火直到凌晨的兩點零五分才算完全撲滅。不過火場已經只剩下一堆堆燒的破爛的床架,和永遠再也沒有辦法推的動的輪椅。現場清查,發現竟然有十一位老人不幸被燒死在火窟之中,這些被燒死的老人都是不良於行,需要人特別照顧的;沒想到大火一起,竟然連逃生的機會還沒有,就硬生生的活活在床上就被燒死。

  除了十一名老人不幸喪生之外,另外還有十位在火場中搶救出來的老人家,因為受到吸入性的灼傷,被消防隊緊急送醫急救。這十個人在救治後雖然都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從火場逃生的恐怖經歷,還是讓他們心有餘悸。附近的居民一方面關心老人家的安危,另一方面,卻氣憤這家安養中心違規營業,釀成大禍。

  根據消防隊初步的調查,起火點可能是安養中心後面堆棉被的房間。不過由於現場幾乎都是易燃物,火勢蔓延的相當迅速,一下子就濃煙密布,火舌亂竄。而這家違規營業的安養中心,不但沒有任何的消防設備和逃生設施,而且還占用防火巷道,搭蓋違建。消防車沒有辦法進入,才讓火勢越來越大。業者只顧著賺錢,不管公共安全的心態,不但阻礙了消防隊的救援,也使得一個原本安養終老的地方,竟然在一場火警當中,奪去了十一位老人家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