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國璽主教升任樞機主教

綜合報導

  目前兼任天主教中國主教團主席的高雄教區主教單國璽,榮獲教廷晉升為樞機主教,這是台灣第一位本土的樞機主教。單國璽表示,這項任命純粹了宗教性質,未來教廷和台灣的關係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全世界天主教的樞機主教只有一百二十位,都是經過教宗和教廷的嚴格篩選才產生,是天主教至高無上的殊榮。高雄教區主教單國璽是繼于斌樞機主教逝世二十多年後,台灣第一位本土的樞機主教,相當難能可貴。

  不過單國璽先生卻將這份榮耀,歸功於國家民主化受教廷肯定,以及教友們辦學校蓋醫院,輔導破碎家庭等善行的努力。他也表示,未來台灣和教廷的關係仍可穩定發展。

  而外交部下午也發言表示,歡迎教廷的這項決定。外交部強調,從連副總統在去年(1997)一月訪問梵諦岡以來,兩國高層互訪頻繁;兩國的關係相當穩定。尤其是這次單國璽主教的晉升,對台灣進三十萬的天主教徒來說,更是一大鼓勵。

  而單國璽主教將在二月二號赴開羅參加教廷的兩次會議,並在二十一號正式接受教宗的授冠儀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