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返鄉交通未見車潮

  往年除夕日,在鐵公路機場,各交通要站都是人潮洶湧,不過今年春節由於假期特別長,分散返鄉人潮,一位難求的情形已不復見。由於上星期正逢周休二日連續假期,又是投票日,許多人從上星期五就已經提前返鄉。除夕在機場雖然還是可以看到攜家帶眷的民眾,不過擁塞的情形已經紓解了不少。加上天氣好,飛機斑斑正常起降,即使定位客滿,但不少人提前南下,如果您臨時去機場碰碰運氣,上機率還是高的很。

  前兩天還是走走停停的高速公路,除夕車流反而特別順暢。北部路段時速甚至可以高達九十公里。一向回賭最嚴重的中山高南下新竹到頭份,豐原到王田路段,比平時還好走。上午南下份路段實施匝道儀控管制,傍晚五點過後,大部分人已經回家吃年夜飯,車流量更是明顯少了許多。預計在初一上午八點之前,高速公路全線暫停收費,駕駛人可多加利用。

  冷冷清清的台北火車站,更是創下上週五以來最低人次記錄,鐵路局加開西部幹線三十多班列車,加掛車廂,運量增加。傍晚返鄉人潮比上午多了些,如果不堅持坐自強號,莒光,復興號的空位可是多的任您挑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