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租地案省議會暫緩處理

  受到矚目的【拜耳投資台中港】租地案,在反拜耳民眾的強烈抗爭下,省議會的專案小組,做出暫緩處理的決議,因此今天省議會的臨時會,也沒有針對這項租地案,進行討論。要等到這個月二十號,再做討論。

  經過了一個上午的討論,省議會的專案小組做出了三點決議。第一是:拜耳投資案攸關民眾安全,政府要慎重處理。第二:台中縣政府要做大規模民意調查,取得大多數港區居民的意向,再將結果行文省議會。第三:在地震、天候等安全的相關法令沒有訂定,港區居民的疑慮沒有消除之前,拜耳租地案了暫緩討論。

  也因此,省議會臨時會雖然開議,但是也沒有針對拜耳租地案,進行討論。

  而稍早,有一千多名台中港區的民眾,集體到省議會,關切拜耳專案小組審議【拜耳台中港租地案】的審查。陳情民眾除了拉白布條,表示不願與拜耳為鄰之外,還一度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在此同時,也有一個名為【台中港區經貿促進會】的團體,也帶著一萬五千人的連署書,到場表態支持拜耳案過關。不過會長蔡啟明卻因為和抗議民眾的立場不同,而發生扭打。

  不過根據台中縣政府所作的民意調查,沿海四鄉鎮的居民,有將近半數,不贊成拜耳設廠。因此,也有的省議員希望,政府以及拜耳,要多和當地居民溝通。

  目前整個拜耳投資租地案,暫時停止討論,要等到省府準備好相關的資料,到這個月二十號,再做討論。不過對於這個中央相當重視的投資案,省議會議長劉炳偉表示,屆時將不排除用具名的方式,表決這項租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