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工業區液化廠爆炸

  高雄縣沿海公路林園石化工業區一家液化瓦斯公司,加氣站突然發生爆炸,目前為止已知有三個人死亡,二十多人輕重傷,初步了解,是一輛加氣的油罐車司機操作失誤,而起火燃燒,爆炸威力廣達一公里。

  當時前往就難的消防車和人員在一次大爆炸之後受到輕重傷,三部消防車被毀,三個人死亡,波及二十多個人輕重傷,有警義消、員工和民眾,消防人員急著搶救傷患現場烈火熊熊,濃煙不斷往高空竄,由於隨時會有再爆炸的可能,消防救災人員,將林園鄉沿海路事故現場兩側緊急加以管制,高雄縣市的消防車則是不斷的增援,不過卻因為現場溫度太高,使得消防人員難以接近。在上午約七點半左右,意外就已經發生,接著火勢就失去控制,在八點之前發生一次小爆炸,當初附近居民還不以為意,不過八點二十分時,突然一聲巨響,方圓一公里的許多民宅玻璃都被震碎,才知道事情嚴重。北誼興業液化瓦斯公司,是替中油加臭氣的加工廠,緊臨現場有四座中油林園廠八百頓的石油氣槽,情況可以說相當危急,但是消防人員也只能噴水降溫,不過對於火勢卻是有點束手無策,消防人員說,只能讓氣燒完,先控制現場較實際。

  縣長余政憲也趕到事故現場了解原因,初步了解是油罐車司機加氣疏忽所造成的意外油罐車的兩塊大鋼片被噴到場外一百多公尺的田裡,連電線桿和數目都斷裂散落一地,可見爆炸威力的驚人,北誼興業公司是國軍退除役委員會所輔導,從民國五十九年建廠至今,已經算是較舊的工廠,這次爆炸如確定是人為意外,工安的危機意識確實令人擔憂,而到截稿為止火勢已經逐漸控制。華視新聞黃揚俊、許文男、張夢雄林園工業區事故現場採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