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會紐約市長

  已在美國訪問的台北市長陳水扁,昨天轉往紐約訪問。而去年拒絕會見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紐約市長朱利安尼,這回不僅親自接見陳水扁,還對台灣近年來的成就,大加讚揚。林寬裕來自華府的報導。

  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向來以鐵腕作風而聞名。去年底,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來訪,朱利安尼拒絕和他碰面,轟動一時。不過今天他不僅和台北市長陳水扁會晤,而且還趁機對台灣近來的成就大大的讚揚一番。

  兩位市長頗有惺惺相惜的感覺。在近三十分鐘的會面裡,彼此交換了掃黑、掃黃和交通整頓的心得。陳水扁笑著說,朱利安尼連任時的得票率超過百分之六十,今年底他競選連任時,也要向他看齊。

  紐約是這次陳水扁美國之行的第三站。在短暫的停留中,除了會見紐約市長外,他還前往紐約時報等重要媒體拜會。而台灣同鄉會的歡迎餐會也相當盛大。

  不管是中外人士,這一次見到陳水扁,都經常問他一個老掉牙的問題,那就是參選總統的可能性。而陳水扁也都語帶玄機的重覆說,如果他希望會作到任期的最後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