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為買賣黑奴公開認錯

  美國總統柯林頓、昨天抵達非洲訪問行程的第二站烏干達,柯林頓對過去美國買賣非洲奴隸,以及忽略非洲的罪行,公開認錯。柯林頓承諾和非洲展開新的夥伴關係,同時捐助上億美元經費,協助非洲提升教育水準,以及進行疾病防治工作雖然柯林頓並沒有接受美國黑人團體的強力敦促,公開對過去買賣非洲黑奴的錯誤道歉,但是柯林頓公開認錯的言辭,獲得烏干達民眾的熱烈掌聲回應。柯林頓是在向烏干達的一所小學演說中,發表認錯聲明的。為了展現美國的誠意,改變過去對非洲的忽視和無知,他宣布一億兩千萬美元的教育改善基金,為非洲訓練更多的師資,以及進行電腦網路教育。同時美國也將提撥一千六百萬美元,協助對抗愛滋病和瘧疾蔓延,這兩種致命疾病,每年讓成千上萬非洲兒童不幸死亡。

  烏干達目前在美國的協助下,已經逐漸脫離獨裁者阿敏的恐怖陰影,目前烏干達平均壽命是三十七歲,平均年收入兩百九十美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