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嚴防伊拉克炭疽走私入境

  英國最近懷疑伊拉克企圖把致命性細菌炭疽,送到英國各地,因此下令全國各港口全面警戒,這引起伊拉克不滿。不過伊拉克仍準備和聯合國外交人員,一起檢查海珊總統的官邸,以昭公信。

  英國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表示,上週首相布萊爾已根據情報,對全國各港口發出警告,嚴防伊拉克以免稅商品的名義,把裝有炭疽細菌的瓶子,走私入境,散播到英國全國各地。除了英國之外,美國等北約國家都接到類似情報,不過目前沒有證據證明伊拉克在進行這項陰謀,僅是一種威脅,因此呼籲英國人不必緊張。

  英國小報太陽報指出,伊拉克這項威脅目標鎖定英國等其他敵對國家,萬一伊拉克遭空襲,就可利用這項細菌進行報復。

  不過巴格達方面,昨天譴責這項報導居心叵測,指控英國撒謊,企圖欺騙英國民眾。並且強調伊拉克早就準備好,等聯合國外交人員一抵達伊拉克,就一起展開首次檢查海珊總統官邸的武檢任務。

  上個月二十三號,聯合國祕書長安南與海珊總統達成協議,同意武檢人員在十九名外交官的陪同下,一起檢查伊拉克八個總統官邸區,以確保伊拉克主權的完整性。昨天這些外交官已陸續抵達巴格達,檢查工作近日內即可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