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週末延長交易首日爆天量

  為配合隔週週休二日措施,國內股市今天起不休市的週末,開始延長交易時間。上午號子裏人潮洶湧,集中市場收盤也爆量長紅。 國內股市也配合隔週週休二日後,財政部決定將沒有放假的週末,延長原來兩小時交易時間為三小時,也就是股市每天都在中午十二點收盤。

  今天是第一次延長交易時間的週末,證券公司人潮相當多,交投也十分活絡,集中市場在資產股領軍,尾盤三商銀亮燈漲停率領金融股壓陣,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大漲105.42點,以9239點作收,成交值更擴大到1936億元。 店頭市場表現也不弱,證券類股有業績題材,而電子股表現最為突出。終場指數上揚2.75點,以272點收盤,成交值102億元。 而在匯市方面,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十五分鐘後就貶破33大關,終場以三十三點零二五元兌一美元作收,比昨天貶值六點四分,成交值一億八千二百五十萬美元,創下二個月以來新低價位。

  匯銀人士指出,由於日圓下挫,廠商認為日圓有反彈空間,成為市場炒匯新焦點,甚至有客戶抱著千萬台幣買日元。在這種預期心裡下,新台幣不走貶也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