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舉行成年禮

  就在青少年暴力事件頻傳,社會價值觀嚴重混淆之際,為了矯正青少年的偏差行為,宜蘭縣五結鄉公所特別舉行了一場隆重的成年禮儀式,希望籍由一場聖潔古禮的洗禮,能讓所有步入成年的青年學子,學習怎樣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成為一個身心都成熟的成年人。

  在社會變遷快速,青少年容昜沈溺於物質享受時,宜蘭縣五結鄉公所為了喚起青少年重視倫理,培養正確的人生觀,特別選在青年節當天於著名的灶君廟前廣場,舉行這場隆重的成年禮儀式。

  這場依據周禮中加冠禮及加弁禮簡化而來的成年禮,以飲成年禮酒代替加冠儀式,典禮開始首先由鄉長上香祝禱,接著由參加的五十名屆滿十八歲的青年學子把成年禮酒一飲而盡,象徵成年,這時所有參加的父母便會到子女面前送一份賀禮,同時勉勵他們能在十八歲成年時,都能有更好的人生目標,收拾起貪玩的童心,開創自己未來的幸福人生這場含有薪火相傳的成年禮,場面可說是相當圓滿溫馨,每個青少年在接受師長的祝福後似乎在一瞬間都是小大人了,從他們充滿感激的答謝禮中,雖然不能保證他們往後絕對不會出錯,但至少在未來的人生路上他們都不會忘懷師長們此刻摯誠而真切的叮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