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持聖棕櫚節

  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昨天在教城梵諦岡、主持聖棕梠節的彌撒、上萬名天主教徒聚集在聖彼得廣場聆聽儀式進行、並觀看人們在十字架的前導下手持棕梠葉行進的宗教傳統、以紀念當年耶穌進入聖城耶路撒冷。

  揮動橄欖枝和棕梠葉、信徒紛紛聚集聖城參加、受難週的紀念儀式、天主教士也在十字架的前導下向前行進、後面緊跟著一貫乘坐防彈車的教宗緩緩穿過群眾。

  昨天羅馬是個溫暖又有微風吹拂的早晨、教宗主持了長達三個半小時的聖棕梠日彌撒和紀念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儀式。

  教宗隨後發表講演對年輕人寄與厚望、企盼下一個千禧年他們為教會注入新的活力、但不要支持過度保護消費主義並遵守教廷關於性方面的規定。彌撒接近尾聲時教宗看來十分疲憊、但看到眼前出現很多年輕人而深感欣慰。

  同時全世界十億回教人口中有兩百萬、近日也到回教聖城麥加朝聖、他們經由陸海空三個途徑到達麥加、然後圍著神龕黑聖石繞行七次。

  每一個能行能動的回教徒、一生至少有一回要到麥加朝聖、。

  繞行黑聖石之後、他們在米納紮營棲身、然後繼續另一個旅程到阿拉法特山膜拜、據說14世紀以前、先知穆罕默德就在這座山頂進行最後一次佈道、接著是回教徒的祭祀節、他們殺牲宰羊濟貧救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