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歡慶復活節

  全球各地的復活節慶祝活動,在昨天進入最高潮,信徒們慶祝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而共黨國家古巴在最近教宗訪問之後,也舉行革命建國三十七年來首度的復活節公開遊行,顯示宗教信仰逐漸獲得當局默許。

  估計有十五萬各國信徒,聚集在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聆聽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發表復活節訊息。教宗特別針對中東和平的情勢提出關注,呼籲相關領袖做出正確的政治決定,他也一再強調用對話取代對立的重要。教宗最後用五十七國語言祝福大家復活節快樂,讓在場的各國信眾,在聽到自己國家的語言時,紛紛高舉國旗鼓掌引人注目。古巴自從一九五九年共黨革命成功以來,已經快四十年沒有公開的復活節慶祝活動了。在教宗今年一月到訪之後,三十七年的反革命禁令終於打破,成千上萬的信徒,從星期五受難日的燭光守夜,到星期天的復活節遊行,都讓人感受到呼吸宗教自由空氣的可貴。

  在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死後埋葬、三天後復活的聖地耶路撒冷,各地信徒抱著朝聖的心情,前來參加復活節活動。其中相傳是耶穌埋葬地點的聖墓大教堂,更是信徒聚集的焦點。除了天主教和基督教徒之外,其他包括東正教等其他教派,也將在下星期舉行復活節慶祝儀式。

  至於在英國著名的坎特布里大教堂的復活節儀式,則受到同性戀團體的拉布條抗議。當大主教凱瑞正在進行講道時,六名支持同性戀的人,跑上講台拉布條,抗議凱瑞反對降低同性戀的法律許可年齡,後來遭到警察強制架出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