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正豪:儘快做決定

  法務部長廖正豪的請辭事件,在各界極力慰留之下,是不是有挽回的可能?廖正豪下午透過電話訪問表示,他會儘快做出一個決定。而他的辭呈,今天在行政院和法務部之間來來去去,也顯示這件辭職案還蠻棘手的。

  法務部長廖正豪今天仍然刻意避不見面,一整天都待在官邸中,思考去留的問題。下午他終於打破沈默,透過電話專訪,說明他現在的心境。到底部長為什麼會在民意高度支持下,突然萌生辭意?而部長又為什麼在立法院激動落淚?對於外傳部長請辭,是因為和行政院長蕭萬長有心結,部長堅決否認大家最關心的是,在高層及民意強力慰留下,廖正豪有沒有可能回心轉意,或擔任其他公職?部長表示,他感謝各界的關心,也對這件事情造成不小的困擾,向各界致歉,他將好好休息幾天,希望整個事情能稍微緩和冷卻。但是,高層慰留的行動,還是緊迫釘人。行政院秘書長張有惠一大早再度到法務部退回辭呈,由政務次長姜豪代為收下,但是隨即姜豪又驅車到行政院,將辭呈送回。

  而各界向部長打氣加油的花籃,還是不斷湧進辦公室,上午調查局一級主管,及各調查處站,也到法務部表明要部長繼續和他們一起奮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