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居民自製糖漿

  加拿大人的楓樹糖漿聞名全球,不過,我們要介紹的,不是農人用科學方法製成的糖漿。而是要帶您去看看,一般的加拿大居民,如何用家門口的楓樹,製作純家庭風味的楓糖漿。

  一到春天,加拿大的小鎮上就會有糖漿廟會。在這樣的市集中,很多人會把自己做的糖漿拿出來賣。這些人有些是農人,有上百棵楓樹。有些則是用自己家庭院裡的幾棵楓樹,收集的糖漿,把多餘的拿出來賣。

  這個人的家裡前後院共有五棵楓樹,他每年都自己收集糖液製作糖漿。

  先在樹幹上鑽個洞,不久,甜甜的樹液就會流出來,再用桶子來收集。這棵楓樹因為有很多主幹,因此可以掛上十幾個桶子。

  只要白天有陽光,晚上又夠冷,一天就可以把桶子裝滿。這些像水一樣的樹液,就是有甜味的楓樹汁。

  許多自製糖漿的家庭,都把車庫當工廠。用這樣的瓦斯爐,十多個小時就可以把一鍋糖液煮成糖漿。

  這些樹是他在兒子七、八歲的時候種下的。現在兒子都已經四十五、六歲了,他也做了二十多年的糖漿。

  楓樹糖漿的主要用途,是淋在薄煎餅上當作佐料。除了搭配薄煎餅,楓糖漿還可加工製成楓樹糖果和楓樹牛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