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隊掌控首都大遊行暫歇

  印尼軍隊已經牢牢的掌控了首都雅加達,防止預定要發動的反政府大遊行,但是在其他各地,仍然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蘇哈托下台。

  印尼部隊在夜晚進入雅加達市區,設立了路障,並且部署了坦克、直升機和大批士兵,展示強大的武力,防止反政府示威。

  昨天凌晨,整個情勢有了變化。原本計劃策動一百萬民眾走上雅加達街頭、迫使蘇哈托下台的回教領袖【芮斯】突然打了退堂鼓,表示放棄遊行。但是成千上萬的學生仍然聚集在國會大廈四周。他們拒絕了蘇哈托的改革承諾,並且堅決表示將繼續佔領國會,直到蘇哈辭職為止。

  不少的律師、醫生、護士、商人、退休將領和官員也加入了學生的行列,高呼口號,要76歲的蘇哈托下台。回教領袖【芮斯】說,一名將領曾告訴他,軍方不在乎印尼發生類似的【天安門】事件。他又說,軍方的這項強硬態度,令他感到震驚。

  同時,在印尼的其他一些城市,包括東爪哇的泗水,以及西爪哇的最大都市萬隆,昨天仍有好幾萬人示威,高呼口號,反對蘇哈托的統治,並要求改革。

  美國國防部長【柯恩】,昨天派遣了2千名由直升機航艦率領的兩棲陸戰隊員前往印尼,準備在必要的時候,撤出在當地的美國僑民。

  這艘直升機航艦原定這個星期,跟泰國部隊在暹邏灣舉行聯合演習,但現在已改變航向,開往印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