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花坎城影展上映

  侯孝賢導演的【海上花】昨天在當地上映,西方媒體記者的反應和評價,出現了兩極化的現象。有人誇讚本片不愧是大師手筆,也有人說太沈悶、看不懂,不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侯孝賢昨天率領參賽片【海上花】主要演員梁朝偉、劉嘉玲、羽田美智子、李嘉欣和高捷,出席坎城影展大殿【海上花】的首演會。

  【海上花】是以十九世紀末的上海煙花酒樓為故事背景,不過所有鏡頭都是在台灣搭景拍攝。侯孝賢在映演結束後的記者會中表示,當年的上海,如今已經幾乎完全找不到了,再加上前往大陸實地拍攝困難重重,因此他決定全部採用棚內作業。

  還有記者問到觀眾定位的問題,侯孝賢說拒絕觀眾才是創作的開始。不過【海上花】故事的重點並不在於時空背景,而是古今中外共通的男女感情問題。

  至於本片還有一個特色是所有對白全用上海話,這對劉嘉玲和李嘉欣都不成問題,其他幾個則必須反覆聆聽錄音帶練習背台詞。而由於坎城影展一律採用法文字幕,來自港台的媒體記者反而要靠耳機聆聽英語配音才看得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