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全國12萬人大罷工

  南韓汽車工會和勞動聯盟的十二萬勞工,針對南韓日益嚴重的失業率,昨天下午開始,展開了為期兩天的全國大罷工。由於南韓政府態度強硬,資方也不打算做任何讓步,使得情勢相當緊張。

  由南韓汽車工會,和強硬派的民主勞動聯盟,所發起大罷工,預計共有一百二十五家公司,約十二萬人加入,由於參加這次罷工的包括南韓最大的兩家車廠,現代和大宇汽車,因此格外引起注目。他們主要的訴求,是針對有越來越多的公司,準備大規模裁員,進行抗議。

  勞工們頭綁著布條,上面寫著:停止大規模解僱。工會領袖表示,他們要求的不多,只希望能保住工作。

  勞工代表還表示,在昨天凌晨以前,他們還試圖和政府談判,但是結果無法令人滿意,因此依照計劃進行罷工。工會領袖要求政府,能夠提供就業保障,加強失業津貼,以及改革國際貨幣基金的經濟援助計劃。

  不過,南韓政府態度強硬,最高法院的檢察官還對勞工發出警告,指出進行罷工是非法行為,同時還呼籲雇主配合,如果罷工持續太久,將禁止勞工返回工作崗位,南韓政府還揚言,如果情勢升高,將不排除動用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