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紀念六四遊行

  為了紀念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香港民眾今天冒著大雨舉行盛大的活動。這是中共接收香港主權以來,第一次的六四活動,考驗中共當局對於香港民主運動的容忍程度。

  由香港民主派人士發起的【紀念六四遊行】,吸引了三千多人的參與,群眾手持【平反六四】和【追究屠城責任】的標語,以行動支持九年前的民主運動。

  今年的遊行路線,跟過去有點不同,以往都是在中共駐香港的新華社門前結束遊行,今年的終點則是在香港特首辦公室外面。

  遊行的場面平和,待命的大批警力沒有派上用場。香港民眾對政治反應冷漠,但非常同情為了爭取民主自由,被共軍屠殺的學生,在六月四號那天,香港還要舉辦燭光晚會,悼念死者。

  而中共當局則刻意淡化六四的印象,今天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上,舉辦了兒童大會操。由各地選出兩千三百名幼稚園的小朋友表演,中共為了慶祝六月一號國際兒童節,還要舉辦好幾項大規模的慶祝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