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號會師前進釣魚台

王祥懋 報導  / 新北市

  由台灣、香港和大陸保釣人士組成的保釣行動聯盟,今晚將首度會師,前進釣魚台,宣示我國的主權,原先表明要攜帶武器自衛的台灣保釣小組,在日方理性回應後,決定以和平的方式表達立場。

  經過兩天兩夜的航行,來自香港、北美以及大陸的保釣人士,目前已經搭乘保釣號到達基隆嶼的外海,而台灣的保釣行動小組也將在晚間八點搭乘三艘海釣船出海和他們會合。這也是香港在一九九七年移交中國大陸後,兩岸三地中國人首次合作進行保釣行動。

  台灣保釣行動小組召集人金介壽,上午特地前往日本交流協會,要求日方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對待中國人的保釣行動。

  日本交流協會代表同意轉達我方的要求,但是不願意公開做出任何承諾。保釣行動小組前年曾經以磯釣的方式,成功登上釣魚台北島。而日本對於我國保釣行動,一向都是派出大批的船艦攔截,並且故意以三千噸以上的巡邏艇碰撞我方的海釣船,還逮捕過保釣人士,態度十分不友善,這次日本雖然希望雙方以和平、理性的態度來處理釣魚台問題,不過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艦仍舊還是集結待命,準備攔截我方的保釣船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