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登島小艇失去動力與聯繫

  昨天深夜出發到釣魚台的港台保釣船隊,遭遇二十多艘日本船艦的衝撞,現在都失去聯絡。香港保釣號稍早放下小艇企圖登島,並打算衝上釣魚台。但目前這艘小艇已經失去動力,船上四人生死未卜驅趕一個被認為是日本間諜的記者,再放完了鞭炮,從深澳漁港出海的保釣船隊,經過十個小時,和日本的船艦遭遇。這一次日本依然沒有妥協,派出的船艦多達二十多艘阻擋,雙方數度衝撞都有損傷。

  在日本船艦各個擊破的戰術下,保釣船隊四艘船被衝散,而且相互之間失去了聯絡。不過,十點鐘香港保釣號,放下了一艘載了四名香港人的小艇,衝出了日本船艦的重重包圍,向釣魚台快速前進,由於海上風浪極大,目前這艘小艇,也和母船失去聯絡,無法確定是否登島成功。事實上,香港保釣號的船體最近遭白蟻啃食已經岌岌可危,香港保釣人士當成是最後行動,打算把保釣號開上釣魚台擱淺,讓船永遠留在島上,也正因為如此,這次的行動,比起以往要危險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