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發亞洲之聲採訪柯江會簽證

  柯林頓出訪中國大陸,是全球媒體的焦點。中共當局以人權理念不合為由,拒發【亞洲自由之聲電台】三名記者的入境簽證,遭到美國白宮以及國會的強烈抗議。

  柯林頓曾經形容亞洲自由之聲電台,是對中國大陸灌輸人權觀念的最有力管道之一。而中共顯然也是因此拒絕簽發自由之聲三名記者隨行採訪柯將高峰會的入境簽證。柯林頓說中共這種自欺欺人的舉動、令人難以接受:美國政府資助的亞洲自由之聲每週對亞洲地區廣播十三個小時,節目內容包括新聞報導、以及邀請包括魏京生和王丹等各界人士發表時事評論。中共多年來曾再三指控這些節目嚴重干擾中國內政,對此亞洲自由之聲也提出了反駁。

  而共和黨籍的眾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吉爾曼更指出,這顯示中共領導人的民主素養還有待大大的加強。

  不過而中共駐美使館方面則只輕描淡寫的解釋說,這純粹是簽證受理單位的【技術失誤】所致。目前白宮仍在積極接洽,希望能為這三位記者爭取到簽證,甚至還有幕僚建議,柯林頓不妨以私人貴賓身份,邀請他們搭乘空軍一號專機隨行,以規避中共的簽證關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