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發出首張役男出國許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役男出國旅遊開放,內政部入出境管理局今天發出第一張入出境許可。不少申請人認為,開放好處多,可惜手續太麻煩。

  趕在役男出國旅遊許可第一天,十九歲的專科生陳文學趕來辦理,準備和同學一起到日本度假。小時候曾出國旅遊的他,如今又有了機會,他說政策早就該開放了;即將升大二的劉乾佑,和姑姑一同申辦赴美手續,戶籍在南部,還得回到當地鄉鎮公所取得證明文件,讓他覺得手續有必要再簡化。

  在入出境管理局專屬櫃台,一天下來已有九十九人申辦役男出國的案子,詢問電話也不斷,畢竟暑假正是出國旅遊的旺季。不過因電腦當機,原本一小時就能取件,不少申請人只有下週一再來一趟了。

  上午就讀台大醫學系的李孟霖以及台大法律系三年級的葉日青,從內政部長黃主文手中取得了開放前兩名的許可證。黃部長同時表示,希望年輕朋友都能夠出國看看,不但可以增廣知識,也可以增加青年人的國際觀。而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核准緩征的役男,都將可以直接到入出境管理局申請出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