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翻紅大漲美國股市潛藏隱憂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連續幾週下挫後,昨天翻紅大漲近一百一十二點,投資人喜出望外。但熟悉內情的分析家卻警告說,其實美國股市可能即將回檔,這個時候想要搶進的人,千萬要三思而行。

  買股票,在美國也快算是全民運動了。問題是,如果你只顧著看道瓊指數,可能反而忽略了股市全貌。目前的全貌看來其實並不樂觀。只包括三十家大公司股價的道瓊指數,不過是紐約證交所三千多家上市公司的極小部分。

  道瓊指數最近回檔了屈屈百分之五,但整個紐約股市卻有五成七的公司,股價下跌兩成左右,而以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股市,也有七成的公司,股價回檔超過了百分之三十。這種從一片榮景到少數股票一枝獨秀的局面,通常正是股市即時反轉向下的先兆。1973、1987、和1990年股市崩盤前,都是這樣。

  空頭來襲,投資人該怎麼辦。專家的建議是慎選抗跌的股票,或是將部分資金投入較穩當的債券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