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各地最新災情

  輕度颱風奧托已經在中午從台東登陸,使得花東地區今天一整天都籠罩在狂風暴雨中,不但停止上班上課,航空和鐵路也全部停擺。中橫公路也因為坍方,交通中斷。台東成功,輕度颱風奧托就是從這裡登陸臺灣。颱風挾帶的強風暴雨,使得台東海邊,一整天都是波濤洶湧.颱風呼嘯而過,路樹倒的倒,有的被連根拔起,招牌也掉了一地,台東街頭,滿目瘡痍。颱風掃過台東,花蓮也難逃肆虐,中橫公路華祿溪橋和天祥路段,因為坍方,交通中斷,路面上到處可見落石,車子想過都過不了,滂沱的雨勢,急流而下形成了瀑布,一時之間,中橫還無法通車。

  隨著暴風圈的接近,高雄地區下午開始風雨交加,天色昏暗使得白天有如傍晚一般,小港機場國內線班機,在復興航空三點四十分最後一班起飛後,正式全線關閉,由於曾經發生強風將飛機吹離定點的意外,機場人員忙著固定飛機,而整個機場更是冷冷清清,出現難得清閒的畫面。而高雄縣過埤路,及旗山路段一帶又開始積水,車輛冒險經過濺起水花,險象環生。

  高雄屏東外海風浪已經增強,漁船紛紛進港避風,東港外海的海上旅館也獲准開進港內。而台南地區,安平漁港的近海漁船,也都幾乎進到港內避風,漁民也利用空閒時間在港內整理漁具。

  受到奧托颱風影響,在宜蘭、基隆等北部作業的一百多艘香港漁船,在港務局同意下,已經陸續進入港內避風,等颱風過後,再通知這些漁船出港。

  由於奧托颱風風雨逐漸增強,各地交通也都受到影響,目前鐵路方面,花東線和南迴線已經全部停開,空中交通也幾乎全部停擺,要恢復正常,得等到明天颱風過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