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震災災區受颱風侵襲

  上個月才發生地震災害的嘉義山區,土石鬆動情況嚴重,在颱風豪雨侵襲下,今天又有三條山區道路坍方中斷,梅山鄉圳南村震災的受災戶,更是憂心再有災害。

  儘管奧托颱風吹不過中央山脈,不過阿里山地區一整天還是籠罩在細雨中,七一七震災中,民宅倒塌最嚴重的梅山鄉圳南村,居民心頭餘震的陰影未退,現在又得開始擔心雨勢轉大,雨水會讓已經鬆動的地層再動一次。已經沒有地方可搬了,我們只能暫時遷到山寮裡,不然沒地方可去,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牆壁裂了,屋頂坍了,大部份的村民已經暫時搬離老家,不過他們為了收成果園中的水果,白天還是回到家中作業,晚上則寄住親友家,或其他山頭的農舍,老舊的三合院屋頂暫時蓋上帆布,希望雨水不要再灌進地震造成裂縫中,所幸一整天都還沒有傳出災害,倒是阿里山區有三條道路因為土石坍方,交通暫時中斷,不過沒有居民受困,警方呼籲外縣市民眾暫時不要冒險上山,以免遇上坍方受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