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纏身盧修一病逝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滿頭白髮,在立院質詢時,經常帶著微笑的民進黨立委盧修一,因為肺腺癌,今天凌晨三點二十七分平靜的離開人世,享年五十七歲。

  提起盧修一這位政治頑童,你會想起什麼?在立法院他多次因為政治立場大打出手,也曾經和朱高正引起了口水大戰。不過這不是盧修一的全貌,因為他的太太是音樂家,所以盧修一對於推廣本土音樂也不遺餘力;他成立了白鷺鷥基金會,也在音樂會上高歌一曲。

  像白鷺鷥般自在的盧修一生性風趣幽默,在立法院時就很喜歡和記者開玩笑,不過上蒼似乎也和他開了個大玩笑。七年前,一場立法院的議事抗爭,當時正擔任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幹事長的盧修一,因為過度扭打衝撞而昏倒。這次醫師發現他的肺部有一公分的黑影,盧修一沒有選擇開刀,種下了病情惡化的種子;三年前他發現他得的是肺腺癌。

  病中的盧修一讓他無法完成選台北縣長的宿願,但是他卻在前年蘇貞昌參選的時候,抱著病體向選民下跪。而太太和女兒的支持是盧修一最大的支柱,他常常對太太說我愛妳;去年他的妻女在一度危急情況時,也許下了願望。

不過盧修一沒能走完這一年,他因為癌細胞轉移到了腦部以及脊髓,在凌晨便過世了;走得很平靜,沒有電擊、插管來干擾他。他留給老母和妻女;留給民進黨同僚;留給所有的選民;甚至不同黨派的人許多的懷念。

 

  盧修一已經移靈至台北縣立殯儀館,並且有一個靈堂供各界憑弔。不過認識他、知道他的人,都會覺得盧修一他的人生真的很精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