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爆炸死傷近五千

  國際救援小組仍沒有放棄努力,希望在肯亞和坦尚尼亞美國大使館前面爆炸的瓦礫中尋找生還者,令他們失望的是死亡人數還在繼續增加,罹難者已高達175人,受傷的更近5千人。

  對於傾全力救災的人員來說,要想在事發近三天後,救出掩埋在斷垣殘壁下的生還者,可說是機會渺茫,但他們仍在瓦礫中一寸一寸的搜尋,希望奇蹟出現,令人遺憾的是,每多挖掘一個小時,都會發現又多了罹難者的屍首。

  肯亞總統昨天親到滿目瘡痍的災區巡視,對恐怖活動造成的死難悲劇大加撻伐,這兩起幾乎在同時發生的汽車爆炸案,主要是衝著兩地美國大使館而來的。

  救援的聲勢和形式在160名以色列軍隊加入後整個改觀,他們設立臨時指揮站,配備對講機和衛星電話,以高效率進行搜救,法國專家也帶來更多警犬和聲音探測器,加入救難行列。

  有些在爆炸中受傷的人,被送往西德美軍基地治療,輸血的輸血,手術的手術,片刻不能耽誤。

  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以及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也都一再譴責這次暴行,造成五六千人的慘重死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