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譴責北愛恐怖爆炸案

  昨天發生在北愛爾蘭的汽車炸彈爆炸案,已知有二十八人死,至少兩百二十人傷,英國首相布萊爾和愛爾蘭首相艾賀恩,都趕往現場探視,兩人都嚴厲譴責這種暴行,並誓言將合力把歹徒繩之以法。

  發生在北愛爾蘭歐馬鎮的汽車炸彈爆炸案,是北愛爾蘭三十年來的政治與宗教爭端中,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暴力事件。目前已經確定死亡的二十八個人中,不少是婦女和孩童,而受傷的兩百多人中,也還有不少人生命垂危。

  正在法國南部度假的英國首相布萊爾,已經立刻趕往現場。愛爾蘭總理艾賀恩也到當地了解情況。兩人同聲譴責暴行,並表示將在現有的合作基礎上,協力追查歹徒,而且促使北愛問題和平解決的努力也絕不鬆懈。

  目前嫌疑最大的是由愛爾蘭共和軍分裂出來的激進團體,這些團體並沒有獲得民眾普遍的支持,連代表愛爾蘭共和軍的新芬黨領袖亞當斯,也跟他們劃清界線。過去一直不肯譴責共和軍恐怖活動的亞當斯,這回以嚴厲的語氣指責這種暴行,並表示希望和平努力可以持續。(編撰 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