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台電波導致植物突變?

  行動電話基地台的電波,會不會傷害人體,醫界一直沒有定論。不過,陽明大學教授卻發現,放在基地台下方的植物,經過一段時間,竟然出現突變的現象位於台北縣板橋的這棟十二層大樓頂樓,架設了行動電話的基地台,陽明大學副教授李俊信,找了頂樓住戶的盆栽當研究對象,經過五個月,蕨類盆栽竟然突變了。這是突變的盆栽照片,原本是綠油油清翠的植物,和基地台長期相處,葉子出現了分叉的現象,成Y字型,學者認為,這是個警訊。

  雖然突變的是植物,但是,這樣的調查結果,讓住戶相當恐慌,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突變的對象。

  突變的植物只是一個開始,隨著大哥大使用率的提升,基地台勢必越蓋越多,雖然醫界目前還無法證實,基地台電磁波對人體是不是會造成直接影響,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沒有人願意和這個成Y字型的葉子一樣。而這也是學界,目前正要積極尋找的答案。(朱國珍 許永聰 黃榮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