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國父墨寶紀念館內失竊

  國父的墨寶竟然在國父紀念館裡,不見了。國父有紀念性的十三件書信,都不知去向, 偏偏展期已過,現在要向保險公司索賠,一塊也拿不回來。館方不排除,裡面有內賊。

  國父的墨寶對國家歷史有著重要的意義, 但相對於藝術品的價值, 國父的墨寶卻沒什麼市場流通性和變現性,這下子不見了, 到底怎麼回事, 紀念館也一頭霧水。

  去年十二月國父誕辰紀念日, 一百九十件書信文件由黨史會借出, 在國父紀念館展覽, 過了一個月, 這一百九十件送畫庫收藏,到今年六月二日,紀念館又拿出其中二十三件展覽, 不過, 卻到八月四日, 黨史會想要回部分陳少白文物時,才發現東西不見了, 這包括國父的十三件加陳少白六件, 共十九件文物,紀念館不排除有內賊的可能性。

  遺失的雖然只是些信件, 書函和名片, 但向保險公司保的七百九十萬元卻因為展期已過, 索賠無門, 而國父的墨寶也不能完全用金錢衡量, 警方正全力偵辦當中。(劉沛玉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