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原諒老公

林佳蓉

  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那篇於18日發表措詞高明、語氣感性的全國演說,果然達到了他想要的效果。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多數美國民眾支持柯林頓的說法;大半的民眾都希望獨立檢察官不要再調查下去了。在這重要關頭,第一夫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19日說,她原諒老公。但是從媒體捕捉到的鏡頭中發現,其實是女兒雀兒喜(Chelsea Clinton)在做和事佬。

  美國總統柯林頓作證之後的這兩天來,第一夫人希拉蕊一直保持沈默。今天終於透過發言人,首度向外界公開了她的想法。希拉蕊說:她對丈夫的愛仍一樣堅定。她原諒丈夫,而且對婚姻還是抱持信心。但柯林頓作證的那一天,對她而言真的很不好受。

  可以看得出來希拉蕊的難受。今天第一家庭出發要去度假時,希拉蕊一直低著頭,柯林頓則牽著狗,尷尬地微笑;兩個人的中間夾著女兒雀兒喜。當他們要登上空軍一號專機時,明眼人更是一眼就從兩人的肢體語言看出來,希拉蕊刻意閃躲柯林頓的碰觸。

  當他們抵達麻州外海的度假小島瑪莎葡萄園的度假地點時,親切地和島民握手寒暄,但是兩人還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談話或交換眼神。他們就在這樣尷尬又不太愉快的氣氛中,展開了假期。

  究竟柯林頓的危機是不是化解了呢?從以下這件事也許可以看出一點端倪。柯林頓以往遇上麻煩、發表感人演說後,他的助理通常會馬上出面向媒體宣稱,柯林頓的聲望又飆升到新高。但是這次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形。而且萊文斯基(Monica Lewinsky)後天又要向大陪審團作證了。柯林頓也許心知肚明,這一次他真的遇上大麻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